绾茶

无敌忙的大二出国狗 更新随缘

【瑶墨】痛

1、

靖佩瑶的牙坏了。

但是没人注意到。

也是,瑶哥本身就是这么一个疼也不说的人,更何况他自己在这些方面又那么迟钝。

直到秦子墨坐在练习室的地上,抬头看向瑶哥才发现,已经有点严重了。

“哎呀怎么会有人意识不到疼呢……”秦子墨悄悄地嘀咕两句,使了劲把比他高上几公分的哥哥推进医务室,自己则在一旁的凳子上坐下。

哎,要不是瑶哥迟钝,怎么会看不出来自己喜欢他。

2、

其实靖佩瑶很早就知道了。

不仅是牙已经慢慢开始坏掉,还有秦子墨喜欢他这件事。

全公司明面都欺负的小可爱,暗地里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宠的弟弟,每天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用软绵绵的小奶音“瑶哥瑶哥”叫的小孩儿,明明也没有自己小很多但是行为举止比年纪最小的左叶还像幼儿园小朋友的白痴美代表人物二号。

秦子墨。

这么可爱的弟弟不论在跟谁讲话,每次见到他都会眼睛“噌——”的一下亮起来,那个样子就像一直安安静静吃着猫粮的小猫,突然看到了自己最心爱的毛线球,嗖的一下就冲过去了。

那样纯粹的感情,在秦子墨的眼里一览无余,纵使他年岁不大,却深知不可。

靖佩瑶垂下眼,隐藏住眼底自己都不曾知晓的深深的眷恋。

3、

从医务室出来,耳边还回荡着医生絮絮叨叨的嘱咐,无奈地看着手里的漱口水叹气,靖佩瑶第一眼就发现了翘首紧盯着他的秦子墨。

平时总言笑晏晏的脸,今天却因为他皱巴巴地紧在一起,看到秦子墨常笑弯的眼毫不掩饰的流露出担心他的意味,靖佩瑶默念了一句笨蛋,却难自抑的心中一动。

压下汹涌的情绪,迎上悄悄皱眉的秦子墨,最终还是没忍住,轻笑摸了摸秦子墨的头:“没事,别担心了。”

只听小奶音装作很凶的样子在耳畔响起:“谁担心你啦!自己牙疼都不知道嘛!”抬眼发现子墨撇了撇嘴,还悄咪咪地翻了个白眼。

4、

不知道自己无意当中戳中了瑶哥萌点的秦子墨,在瑶哥再三的保证真的没有大问题下,强忍住冲进去问医生的冲动,总算是放下心来。

忍不住对自己发脾气的秦子墨气呼呼的敲了自己的头,明明在他进医务室的时候暗暗跟自己说一会儿等瑶哥出来的时候一定要凶一点,好让这个常常不知道自己做错事的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刻意忽略掉看到瑶哥的牙自己担心焦急的心情,秦子墨紧攥着拳头,露出懊恼的表情。

可是一看到瑶哥,他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明明瑶哥也没有说些什么、没有做些什么,他却觉得自己依然沉沦、溺于瑶哥的眼神中,好像瑶哥是那波澜不惊的海,而自己是只飞掠的燕,翅膀沾了水,只能慢慢被大海卷入它的环抱。

在进行深刻自我检讨的秦子墨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注意到靖佩瑶深沉的眼神,却感觉到有只手覆上它紧攥的拳头,仰头看向那只手的主人。

是他。

“别皱着眉,子墨。”

“你还是笑起来可爱,皱着眉像个酸菜馅儿的包子。”

明明是低音炮,这话却像惊雷一样炸在自己耳边。

他遂望向那明眸,那里仿佛有着星辰大海,有着世间万物,却又好像空空如也,浮尘流水划过,不留一丝痕迹。

5、

扯着难得情绪有些低落的小孩回到他们的宿舍,老韩和奋哥还在练习室没有回来,左叶弟弟不知道去哪个宿舍串门了,靖佩瑶给自己和秦子墨都倒了一杯水

吃完药,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般无奈地摇了摇头,靖佩瑶转身去翻自己的行李箱。

自娱自乐晃着腿的秦子墨完全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双手捧着水杯小口小口地嘬着略烫的水,脑袋里不知道又在想哪个漫画哪部番里的情节,思绪云游四海去了。

“喏。”随着滋啦——的声音响起,秦子墨总算回了神,看向了在自己的杯子里汹涌着的泡腾片,疑惑地对着他皱了皱鼻子。

被秦子墨无意当中的小表情集中的靖佩瑶掩饰地咳嗽了几声,移开了视线道:“医生说了不让我吃甜的,这泡腾片要过期了,给你喝吧。橘子味的,味道还不错。”

“哇瑶哥过分啦!明明知道我不爱喝酸的还故意给我这个喝!”秦子墨习惯性地得了便宜还卖乖,脸上摆出一副“我生气了要瑶哥哄哄才能好”的表情,仰着小脑袋看向靠在桌子旁边的靖佩瑶。

于是靖佩瑶忍了再忍,还是冲上去揉乱了和本人一样软的“咸鱼”的头发,眉眼里带着自己都发现不了的温柔笑意。

两个哥哥的回来宣告了这场单方面欺压的落幕,秦子墨拉着同为姓秦中人的奋哥一脸凄惨地倒苦水,韩老师则是对他笑了笑说:“还以为你俩闹什么矛盾了呢,好久不看你和子墨这么打闹了。”

靖佩瑶心下一惊,暗道自己又逾矩了,以后可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面上还是对老韩浅笑:“有么?我倒是没觉得……”

6、

靖佩瑶前二十多年的人生在他自己看来算得上中规中矩,出生在一个佛学氛围浓重的家里可能是他和大家唯一的区别了。和同龄人一样升学读书,进入大学,唱自己喜欢唱的民谣,开了一直梦想的音乐餐厅,一路虽然算不上顺风顺水,但也算得上是如他所愿了。

直到他进入公司,遇见秦子墨。

韩老师讲的没错,秦子墨的确是他见到过最神奇的人。

性格活泼又爱调皮,看上去咋咋呼呼的好像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实际上他最重感情,不管什么事情都服帖的记在心里,记得许多该记得不该记得的事情。

最无法隐藏自己真实感受的秦子墨,在喜欢自己的这件事情上竟然没有选择冒冒失失地来倾吐爱意,让靖佩瑶觉得很不寻常。

毕竟这是个见到喜欢的人就大喊“穹妹是我老婆!!”“我永远爱凛酱嗷嗷!!”的男孩。

喜欢这种东西,捂住嘴是会从眼睛里飞出来的。

但是秦子墨从来不提,他忍着自己的慢慢浸透他心灵的情感,就像靖佩瑶忍住牙疼,从根源出发,逐渐的扩散到整个神经。

就让这种情绪、感觉存在着,日复一日,慢慢沉淀。

7、

越是清楚地知道秦子墨有多好,就越是不能回应他对自己的感情。

如至清无雨之水一般纯粹干净的情感,太过难得,也太容易心碎,靖佩瑶觉得自己懂。

也曾为一个人辗转反侧,为那个人彻夜难眠,见到她恨不得把整个世界都给她,看见她开心仿佛自己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虽然最后的最后没有结局,但是他还是悟了。从那之后,原本沉默的靖佩瑶越发的活在深沉、外人看来枯燥的佛法世界里,断情断念。

即使遇到了秦子墨,情感上的早熟依然让靖佩瑶一而再再而三退却,他在心里早早地认定这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感情。

于是他选择疏远秦子墨。

在他碎碎念的时候忍住不接梗,看他在被老韩打的边缘试探的时候尽力不去帮腔免他一顿暴打,看他练舞被批评的时候讲安慰的话语封存在嘴里,湮灭在心里。

但是靖佩瑶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有些习惯是改不掉的。

比如下意识地搂住向他扑来的秦子墨的腰,睡前顺手给他热好的牛奶,还有放空的时候不自知的将视线飘向那个闹腾的身影。

怕他痛,怕他难过,怕他冷暖不自知,更怕他万劫不复。


-tbc
刚开始写这篇是因为我牙疼得受不了 结果写长了...

有OOC算我的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篇文

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写完...随缘更新吧毕竟我码字贼慢。

欢迎可爱的小姐姐们提意见!

如果看完了能给点个赞评个论最好不过了!

适配BGM:《皆非》马頔

评论(4)

热度(50)